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494篇

个人描述

姓名:萨嘎扎西职业:退休人员年龄:已过花甲位置:中国,晋城个性介绍: *知足常乐,安度晚年。QQ:137054003 :

旅游景点介绍——人间仙境黄围山之十里河大峡谷

2007-04-09 20:24 阅读(?)评论(0)
 
                  黄围山--十里河峡谷
 
      十里河峡谷: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黄围山景区,是南太行最窄的峡谷之一,峡谷长约10公里,谷壁陡峭,峰峦叠嶂,深幽奇险,峡谷最窄处的一线天,高达三百多米,宽不足10米。峡谷内的主要地质遗迹自然景观有:牛鼻洞岩溶洞穴群、怪窟窿岩溶泉、生物钙华珠帘壁、千米垂直大节理地质奇观、溶峰二郎担山、聚仙台、孤峰山、流石壁、双乳峰、马鞍山等。
      十里河峡谷岩壁上有两千多年前修建的长4公里的太行八陉之一的白陉古道和七十二拐,山神洞、茶亭、驿站等文化遗产。
      十里河峡谷实为嶂谷,主体发育在三山子组会岩中,主要地质遗迹自然景观有:峡谷一线天,流石瀑、峡谷左右大拐弯、怪石嶙峋、棒槌山、云雾山中、峡谷青纱、双乳峰、白云岩峰丛-孤峰山、二郎担山、巍巍太行、五指山、珠帘钙华壁等。
  最后修改于 2007-04-11 21:5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