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494篇

个人描述

姓名:萨嘎扎西职业:退休人员年龄:已过花甲位置:中国,晋城个性介绍: *知足常乐,安度晚年。QQ:137054003 :

“珠峰后花园”——吉隆

2010-02-02 14:45 阅读(?)评论(0)

    

“珠峰后花园”——吉隆

 

    近日,日喀则地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吉隆的名胜古迹、文化遗产、自然景观、地质化石等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是继该地区珠峰景区之后,着力开发的鼎力旅游资源。2010年的吉隆,将是西藏旅游业的一颗璀璨明星。  吉隆,藏语意为“舒适村”、“欢乐村”,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西南面,是西藏自治区边境县之一。全县面积1.2万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万亩,草场面积130万亩,森林面积42万亩,总人口1.2万人,辖3乡2镇。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我在西藏萨嘎县工作时,曾经受县畜牧兽医站领导的指派和县畜牧兽医站的三名藏族同志以及县医院的一名年轻的藏医一起,到吉隆县的吉隆镇所在的山沟里寻找采挖草药。在那里住了三个月,虽然生活上非常艰苦,但也领略了那里秀丽的风光和诱人的景色。我开始写博客时就用十多篇的文章记录了那时候的生活和感受。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保护,想必现在那里更加美丽诱人更适宜旅游和生活。可惜我老了不能故地重游了。有条件到西藏旅游观光的同志不妨前去感受一下那世外桃园的独特风光。

    下面的图片是我在网上粘贴过来的。我的博客里的《艰难的三个月》就是那时候生活和心情的记录,有兴趣的同志可以去感受一下

 

    吉隆镇雪山一景(10月21日摄)。

    吉隆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的西南部,吉隆镇所在地,海拔在2700米左右,属于亚热带山地季风气候区,年降水1000毫米以上。这里森林茂密、风景秀丽,素有珠峰后花园之称。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吉隆镇峡谷雪山一景(10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吉隆镇的峡谷一景(10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神山”脚下的吉隆镇(10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最后修改于 2010-02-04 19: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